七色堇

感谢红灯为我们停留。

【长眠 • 壹】


*文我 | 宋亚轩客串

*轻虐 | BE

*私设 | ooc | 勿上升

*伪美文学 | 原创禁止抄袭转载 


  “你是我的窦房结,是我心动的开始”


“纵使你一身污秽如刺猬,亦有我伸手拥抱无忌讳。”


//


      我叫苏云,现在22岁,在A市市医院当妇产科医生。之所以年龄这么小还能在顶级的A市当医生,那多亏了宋亚轩。


      宋亚轩的母亲是我母亲的挚友。14岁是,我父母因病移居国外,我因为学业所以留在国内,并且寄养在宋亚轩的家里。他妈妈很热情,对我们俩也很严格,我却不是那么出彩。宋亚轩这人和我正好相反,他对谁都很冷淡,但成绩名列前茅,25岁就已经是顾客经验丰富的医生了。正因为有他,我才能在这里工作,但是他的气质很清冷、孤傲,所以我们有些生疏。


      我们医院附近有一家赫赫有名的心理咨询室,里面着急了各地顶尖的心理医生,专门解决各类人的心理疾病。大到耄耋老人,小到乳臭未干,去了那里各种烦恼迎刃而解,因此很受欢迎。


      刘耀文是这间心理咨询室的一位心理医生。虽然说他经验还不足,而且刚进入这个行业不久不是特别有名气。但是他外貌出众且温柔热情,非常伤筋,追求者很多。


      近期,A市频繁发现有毒品走私,差得很严格。但是有很多吸毒认识死不招供,导致警方无从下手。


      警方排除了卧底潜入毒贩子的老巢。缉毒警察们夜以继日地调查,卧底终于掌握了线索。


      卧底不幸负伤,半夜抢救成功转到普通病房。凌晨的时候却又有还有未抓捕到的毒贩要来灭缉毒警察的扣。


      当天我是值班医生,正想过去查看情况,但被电击棒袭击。


      那天,刘耀文加班看见医院底层没有值班护士心中起疑,马上报警。他进入医院时碰上了歹徒,刘耀文把带图催眠了,也把我警察送去抢救。我伤得不重,没有什么危险,但是缉毒警察被利器捅得很深,加上刚刚被抢救过来,最终无力回天。


     我迷迷糊糊的醒过来,发现身边有一个帅气的青年,英俊潇洒,背对着我。


      我知道那是刘耀文。我们科室里有很多人迷恋他。


      刘耀文比我想象中的有魅力。他开朗、帅气,肩宽、要洗、腿长、发丝飘逸、脸部线条流畅、高鼻梁、浓眉,简直是一个撕漫男,身上的每一处恰到了极致。


      “不愧是护士们心中的白月光,长得真好看。”见惯了宋亚轩这种冷漠的人之后,我愈发对阳光的男生情有独钟,


      “姑娘你醒了?”刘耀文忽然转过身来,似笑非笑地看着我,“昨天我来医院的时候就看见你倒在地上了,吓了我一跳,不过好在你没有什么事。”


      我被盯得很不自在,只能躲避他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是不舒服吗?”刘耀文一脸疑惑。


      我轻轻咳了几声,“有人在敲门。”


      刘耀文憨笑,跑去开门。



      “小云!”


      我一听,是宋亚轩的声音。一抬头,他的表情不是很好。


      “昨天你一夜未归,我和妈都急得半死,要不是刘耀文打电话给我,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这里!”


      虽说是哪个雅轩的脸蛋长得很漂亮,但此刻却布满阴霾。眼神锐利无比,口气很是不满。

  

      他可能是意识到自己语气过重,马上安慰了一句:“你……没事儿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宋前辈,苏云她只是受了一点伤,并没有生命危险,再过一周时间就能出院了……”刘耀文对宋亚轩笑了笑,补充道。


      宋亚轩一听,总算松了口气,目光有所缓和,“好,小刘,这几天你替我照顾她一下,我这里患者出了点麻烦,脱不了身。”


      刘耀文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宋亚轩离开后,我开始和刘耀文闲聊:


       “诶耀文,你和宋亚轩又不是同一个科室的,为什么你要叫他前辈呀?”


      “最初我是在骨科学习的,但是出于某种原因转行去当心理医生啦。”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刘耀文对我很是照顾,他是个非常体贴的男生。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温柔阳光,对我这么友好。但是当他笑起来时,我马上就陷进他的酒窝里了,所有忧虑顷刻间烟消云散。


      很快的,我便出院了,刘耀文每天都在忙碌着,宋亚轩也像是人间蒸发一般找不到。


     日子又恢复了平静,我和刘耀文好像根本不认似的。该如何就如何。


     直到那一天,这样的关系发生了转折,我和他忽然重逢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