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色堇

感谢红灯为我们停留。

【马嘉祺×你】光


*原创禁止抄袭/未经允许禁止转载/如有发现此类情况必将追究责任

*请勿上升真人/

*ooc归我/

*甜就完事/he

 

“你一定会光芒万丈,直达你想要去的地方。”

 

--

你和马嘉祺相识多年,陪他从默默无闻到闪闪发光。但是他作为一个上升期的爱豆,是不能公开恋情的。你和他只能饱受分离的苦楚,偶尔能偷偷地接触。

 

这一年的冬天格外冷。天空阴霾灰蒙,混沌一片。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每一个角落,朔风凛冽,风号雪舞。

 

你站在街头,路灯是昏暗的,在一股股西北风中摇曳。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,大家窝都在家里享受呢。这个冬天,这个清冷呀,冻得你浑身发麻。尽管你穿着羽绒服,棉裤,戴着帽子,但还是抵挡不住那袭人的寒气。这儿冷得一哆嗦,你情不自禁地锁紧脖子。

 

这是你的故乡,你从小到大生活的地——重庆。马嘉祺的经纪公司时代峰峻也在这里。今天马嘉祺要回长江国际,所以这么晚把你约出来。你忖度着;马嘉祺这是要干什么?这么晚了,有什么事情不能电话里说?你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胡思乱想着。

 

“宝贝儿!原来你在这儿啊!”一个男生向你奔来。他穿着风衣,带着黑色的渔夫帽,白色的口罩在夜晚很显眼,一条紧身裤显示出了他近乎完美的身材,简约的板鞋透露出少年的清爽。男生手里提着一个袋子,里面放着一条围巾。

 

这个男生,是马嘉祺。他风度翩翩,气质非凡,即使在茫茫人海中不经意的瞥一眼,也会无可救药的爱上他。

 

“宝贝儿在这里等多久了?没冻着吧?”也许是因为他刚刚运动完,还喘着粗气,全身上下都暖洋洋的,“这么冷的天还约你出来,真是不好意思。给你买了一条围巾,喜欢吗?”说着他那手里的袋子递给了你。

 

这是一条卡其色的羊羔绒围巾。面料很好,摸着很柔软。围巾很长,头尾都挂着流苏。围巾很暖,搂在怀里,裹着身体,都像被暖阳包裹着。

 

你拿起围巾,围在脖子上。卡其色的围巾和你的衣服的风格很搭,港风,复古。打理好自己你抬起头,看向马嘉祺,猝不及防的与他对视——

 

他正一脸宠溺地看着你,少年的眼神是温热的,带有爱意的。在他的注视下,你的脸上不禁泛起一层红雾……

 

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着,滴答,滴答——

 

马嘉祺欣赏着自己的女朋友,她真的好漂亮。

 

一股不明的情绪涌上他的大脑,他猛地俯下身,两个人的嘴唇紧紧地贴在一起。马嘉祺一只手按着你的后脑勺,另一只手则把你搂入他的怀里。

 

一个冬天,一盏路灯,我与你的故事就此展开,进行着最美的篇章……

 

 

--

 

马嘉祺和你在一起了——

 

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夜晚里。

 

他把你带到了他的宿舍,今晚你们睡在同一张床上。

 

时代少年团组合的宿舍。马嘉祺和你手牵着手,出现在其他成员的面前。马嘉祺依然是温柔地笑着,口罩也遮不住他的笑意。

 

客厅里,六个长得好看的男生正在吃火锅。他们见到了你和马嘉祺,显示集体一愣,但很快反应过来:

 

“哇马哥,可以啊!进展这么快?”

 

“嫂子可真漂亮!看吧马哥,我就说嫂子会喜欢那条围巾的!”

 

“嫂子你别介意,马哥他这人就是有点呆……”

 

被他们这么一说,你反倒是不好意思了,你用双手捂着脸,手肘悄悄碰碰马嘉祺。

 

马嘉祺心领神会,“你们早点睡,明天还要彩排呢!我先和她休息去了。”

 

 

马嘉祺的房间里,一张大床上,你目光涣散。马嘉祺正在浴室里面冲澡。

 

实在是太无聊了!你瞧瞧的嘀咕。你想着想着,打开了手机,点进了微博,一条“爆”的热搜吸引了你这注意。

 

#马嘉祺  恋爱#

 

#马嘉祺深夜当街与女友接吻#

 

“唰”的一下,你的大脑白茫茫一片。一点开话题,下面的照片全部都是今天你和马嘉祺约会时对视、接吻到图片。评论区里骂声一片,有骂你的,也有骂马嘉祺的。

 

你是一个会计员,收入不是很高,但是这些薪水加上公司的福利能养活你自己和父母。有的网友把你“人肉搜索”(与其说是人肉搜索,大不如看做捏造假消息),给你戴上了以莫须有的罪名,对你的家人进行辱骂,恨不得把你的祖宗十八代都扒个底朝天。

 

“我的天哪,这女的就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,也不知道小马看上她那里了。”

 

“我闺蜜和这女的有打交道,我问闺蜜说这是个怎么样的人,她和我说这女的心机绿茶,做精一个!”

 

“真是恶心,这得有多贪财,竟然高攀我家小马!真是不要脸!”

 

“就她也配和我家小马哥哥在一起?心疼小马!”

 

这一句一句的骂声令你的心绞痛着,好像是被大力士蹂躏着,被利器割着,压抑得喘不过气来。眼泪一股脑地倾斜着,精致的小连湿漉漉的。你不敢大声哭出来,生怕让马嘉祺听见。

 

但是未风干的泪痕和发红的鼻头骗不了马嘉祺。他刚洗完澡就看见你在哭,在掩饰。

 

马嘉祺扬眉,上了床,头发还带着水珠。他身上带着一股香味,淡淡的,是玫瑰香水的味道。马嘉祺穿着一身白色长鱼泡,他把你搂入怀中,护着你的肩,柔身问道:“怎么了宝贝儿,有什么不高兴的事?”

 

你们闷着不说话。

 

马嘉祺看出从你口中问不出什么了,便拿了你的手机,看见了刚才你浏览的帖子,上面全部都是骂你的人。

 

马嘉祺脸色一暗。

 

--

 

“是的,我有女朋友了,我们已经在一起了。我爱她,请不要攻击她,有什么事情冲我来。”马嘉祺正在编辑一条帖子。

 

各位粉丝朋友们,大家好,我是时代少年团马嘉祺。今天在微博上有人晒出了我与女友的图片,导致大家对她和对我充满了不解与失望。

我和女友早在出道之前就认识了,我们陪伴了彼此很多年,也真诚坦荡的对待彼此,所以不存在“高攀”这类情况,而且交往为双方自愿,请各位停止对他一切的伤害。

她对我很好,我也不会辜负她的期盼。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喜爱,祝生活愉快。

 

备忘录里,一段简简单单的文字,马嘉祺一气呵成。

 

你木木地盯着马嘉祺,良久都反应不过来。本来已经要风干的泪痕,又出现在你的脸上。

 

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马嘉祺见状慌了神,“没事儿,我在这里呢,别伤心,有什么事情别自己扛着,以后我都在你旁边陪着你呢!不要哭……女孩子应该闪闪发光,不是眼泛泪光喔。”

 

你躲在他的怀里。这个抱,让你感受到了温暖,马嘉祺的胸膛是暖乎乎的,一直都是。

 

你抬头,马嘉祺蓬松的头发上,是一束光。

 

光撒在它身上,神圣无比。

 

但是在总有一天,会有一束更闪耀、更炙热的光,靠近你,属于你。

 

你一定会光芒万丈,直达你想要去的地方。

 




     ——THE  END

评论(4)

热度(1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